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台灣斷交後首場選舉 索羅門群島將選擇對中關係

  • 時間:2024-04-17 07: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與台灣斷交後首場選舉 索羅門群島將選擇對中關係
索羅門群島17日舉行大選,民眾一早排隊投票。(AFP)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今天(17日)展開投票,這場選舉可能重塑區域安全,索羅門群島公民將選擇他們的國家是否要深化與中國之間的關係。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承諾如果成功連任,將進一步強化與中國之間的關係,而他的主要挑戰者則希望削減中國日益增強的影響力。

在當地時間上午7點開始投票時,大批民眾聚集在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戒備森嚴的投票所外,投下他們的一票。

對索羅門群島來說,投票日是一項巨大的後勤挑戰。這個國家約有72萬人口,分散在數百個火山島和珊瑚環礁上。

投票箱和選票已透過船隻、飛機和直升機送到組成「哈皮群島」(Hapi Isles)的許多偏遠村莊。

在這個選舉經常引發麻煩的國家,國際觀察小組隨時關注投票情況。

來自澳洲、紐西蘭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警察,正在現場協助已經捉襟見肘的當地部隊維持和平。

為了應對投票後可能發生的暴力事件,位於荷尼阿拉市中心的中國大使館,本週匆忙在門前搭起臨時的鐵柵欄。

這是索羅門群島自2019年與台灣斷交、轉而支持北京「一個中國」原則以來的首場選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