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團隊設TikTok帳號 美參院情委會主席憂國安

  • 時間:2024-02-13 14: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拜登團隊設TikTok帳號 美參院情委會主席憂國安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為選戰開啟TikTok,引發國安疑慮。(圖:@POTUS)

美國總統拜登競選團隊昨天(11日)在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設立帳號,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今天(12日)表示擔憂國家安全隱患,白宮則說政府對國家安全的關切未曾改變。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表示,他擔憂拜登競選團隊決定使用中國公司旗下的TikTok會有國安隱患。

華納在一場活動的場邊表示:「印度已經禁止使用TikTok,我認為我們仍須設法跟進…我有點擔心(拜登團隊此舉)會傳達出混淆的訊息。」

一些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也以國家安全為由批評拜登競選團隊使用TikTok。拜登競選團隊開設的TikTok帳號目前已有逾6萬名粉絲。

TikTok並未立即就華納的說法發表評論。

白宮指出國會2022年底通過法案,禁止政府裝置使用TikTok,這項禁令仍然有效。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從(國家安全會議)觀點來看,關於國安疑慮、對於政府裝置使用TikTok的關切,一切都沒改變,這項政策仍在執行。」

TikTok上個月告訴國會,目前有1.7億美國人使用TikTok,高於一年前的1.5億人。

先前有國會議員推動禁止TikTok或為政府提供新工具來限制TikTok,但這方面的進展陷入停滯。

不過,有些國會議員要求商務部將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列入出口管制名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