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花改擬通白牌機車 公路局:視工程決定試辦時程

  • 時間:2024-02-13 15: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蘇花改擬通白牌機車 公路局:視工程決定試辦時程
蘇花改擬開放白牌機車通行,規劃今年試辦部分路段開放。圖為蘇花改南下入口(蘇澳隧道)(警方提供/中央社)

蘇花改擬開放白牌機車通行,公路局交通管理組長姜宇峰今天(13日)表示,規劃今年試辦部分路段開放,將待中仁隧道施工期程明朗後,再提出確切時程。

蘇花改目前開放黃牌、紅牌的大型重型機車通行,白牌的普通重型機車則尚未開放。「ETtoday新聞雲」今天報導,蘇花改初步規劃開放中仁隧道試辦行駛白牌機車,建議上路時程為今年7月,規劃使用緊急車道開放白牌機車通行,與緊急救援車輛共用車道。

公路局交通管理組長姜宇峰今天表示,目前試辦計畫還沒有提出,主因是中仁隧道還有工程在進行,目前也還不確定完工的時間。

姜宇峰表示,等施工期程較為明朗後,才會提出試辦開放白牌重機的時間。保險起見會先找一個路段試辦,而不是整個蘇花改都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