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議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法案

  • 時間:2024-02-13 21: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參議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法案
美國參議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法案。(Pixabay)

由民主黨主導的美國參議院今天(13日)通過一項針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953.4億美元援助法案;在此之際,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對於這項援助法案的態度,卻越來越令人對這項法案的未來命運感到懷疑。

美國參議院今天以70票贊成對29票反對,通過這項援助計劃法案,超過參議院通過該項法案的60票門檻,並將法案提交給眾議院。22名共和黨參議員與大多數民主黨參議員一起支持這項法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參議院通過這項法案,絕對會在許多年,或許是幾十年,不僅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我們盟友的安全,並且對西方民主的安全產生巨大的影響。」

參議院的投票是在日出之前進行,在此之前有8名反對烏克蘭援助法案的強硬派共和黨參議員進行徹夜的馬拉松式演講,在參議院的發言時間長達6個多小時。

過去幾個月來,民主黨籍總統拜登(Joe Biden)一直敦促國會盡快向烏克蘭和包括台灣在內的美國印太夥伴提供新援助。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在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後,拜登也請求為美國的盟友提供資金,並為加薩的巴勒斯坦人提供人道援助。

烏克蘭官員也警告說,在俄羅斯發動新的攻勢之際,烏克蘭可能會出現武器短缺的情況。

但是國會兩院必須批准這項法案後,拜登才能將其簽署成為法律。

舒默表示,他相信如果這項法案在眾議院進行投票,也會得到兩黨同樣強而有力的支持。

但是這項法案似乎很難在眾議院獲得通過。美國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指責該法案缺乏保守條款,以阻止創紀錄的移民越過美國和墨西哥邊境。

強生在12日稍晚時發表的一份聲明指出:「在未收到來自參議院任何一項改變邊境政策的情況下,眾議院將必須繼續在這些重要問題上,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

美國參議員圖恩(John Thune)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強生會怎麼做。

圖恩說:「我認為眾議院將採取一些行動。很顯然地,他們將會處理以色列問題。」

強硬派的共和黨人預測,參議院通過的這項法案一旦到達眾議院就會胎死腹中。

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在清晨的發言中說:「今天來到我們面前的這項法案…永遠不會在眾議院通過,永遠不會成為法律。」

今天由美國參議院通過的這項援助法案,包括向烏克蘭提供610億美元,為以色列對抗哈瑪斯的戰爭提供140億美元,以及提供48.3億美元支持包括台灣在內的印太地區夥伴,並嚇阻中國的侵略。

這項法案也將為加薩、約旦河西岸、烏克蘭和全球其他衝突地區的平民,提供91.5億美元的人道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