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大選登場 旅居大馬海外選民關注投票結果

  • 時間:2024-02-14 16: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印尼大選登場 旅居大馬海外選民關注投票結果
印尼大選14日登場。圖為一名婦女在投票站投票。(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尼大選今天(14日)登場,旅居馬來西亞的印尼選民已於11日在馬來西亞6個投票站提前投票,並關注這次大選投票結果。

印尼大選將選出下屆正副總統、國會議員及地方議員,今年的總統選舉有3組候選人。

印尼駐馬來西亞大使館11日在馬來西亞各地設置6個投票站,提供符合投票資格的25萬7050名印尼選民投票,而吉隆坡世界貿易中心(WTCKL)也是印尼在海外的最大投票站。

印尼鄰近馬來西亞,許多印尼移工選擇去語言與文化相近的馬來西亞工作。馬來西亞媒體報導稱,在馬來西亞登記的印尼選民人數占印尼海外選民總數的47.55%,也是海外選民最多的國家。

目前在吉隆坡工作的印尼選民賽瑪雅(Symar)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海外選民要提前投下神聖一票,但11日當天在吉隆坡世界貿易中心等待投票的印尼選民太多,從早上排隊到中午都遲遲沒有辦法進入投票站,由於當天仍要工作,最終只好放棄投票權利。

賽瑪雅指出,這次印尼大選有多組候選人,她心中雖有屬意人選,可惜受限於工作時間關係,無法投票,但她希望印尼的政治情勢與國家發展會愈來愈好。

馬來西亞南洋商報等媒體報導,在吉隆坡世界貿易中心投票有22萬2945名選民、檳城有5375名選民、新山有2684名選民,東馬的斗湖有2萬247名選民、古晉有2988名選民、亞庇有2811名選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