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大選正式結果將公佈 阿尼斯擬向憲法法庭提上訴

  • 時間:2024-03-13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尼大選正式結果將公佈 阿尼斯擬向憲法法庭提上訴
印尼總統候選人、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資料照/中央社)

印尼總統候選人、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今天(13日)表示,他計劃針對上個月的大選結果,向該國憲法法院提出上訴。

非官方結果顯示,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支持的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在2月14日的大選中,囊括近60%的得票獲勝。印尼選舉委員會(KPU)預計將在3月20日前正式宣布獲勝者。

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表示,他計劃在正式結果公佈後提出上訴,但沒有提供其他細節。

他告訴記者:「我們確定計劃(向憲法法院)提交,但內容不是我們可以透露的。」

在阿尼斯透露將挑戰選舉結果之際,支持阿尼斯的數個政黨以及另一位總統候選人甘查爾(Ganjar Pranowo)正準備對政府在投票日之前的行為,以及涉嫌選舉舞弊展開國會調查。

儘管憲法法院通常處理選舉糾紛,但印尼國會有權調查政府的政策或某些法規的實施情況,並且可以審查包括總統在內的公職人員的行為。

這次普拉伯沃第三度披上戰袍參選橫掃選票,主要得利於佐科威的非官方支持,然而,佐科威面臨到越來越多涉及違反道德和干涉大選的指控,他的盟友對此則予以否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