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軍方:在黑海摧毀一艘俄國大型登陸艦

  • 時間:2024-02-14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軍方:在黑海摧毀一艘俄國大型登陸艦
烏克蘭軍方14日表示,該國部隊與情報部門已在克里米亞半島附近,「摧毀」俄羅斯大型登陸艦「庫尼科夫號」。圖為Tsezar Kunikov 158資料照。(AFP)

烏克蘭軍方今天(14日)表示,該國部隊與情報部門已在黑海被占領的克里米亞半島附近,「摧毀」俄羅斯大型登陸艦「庫尼科夫號」(Tsezar Kunikov)。黑海是俄國入侵烏克蘭近2年戰爭的重要戰場之一,基輔軍隊最近升高對俄國黑海艦隊的襲擊。

烏克蘭一家新聞媒體發布多段視訊畫面,顯示克里米亞南部海岸附近的海面上,升起滾滾濃煙,並有多架直升機飛越海面。

烏克蘭軍方在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與國防部情報部門一起摧毀了大型登陸艦庫尼科夫號。攻擊發生時,這艘俄國軍艦位於阿盧普卡(Alupka)附近的烏克蘭領海內。」

俄羅斯方面並未立即發表評論,在此之前,俄國表示已在黑海摧毀6架烏克蘭無人機。

烏克蘭軍事情報機構說,俄羅斯軍艦遭到烏克蘭海軍無人機攻擊。

烏克蘭使用裝滿炸藥的海軍無人機攻擊俄羅斯軍艦,試圖將其趕出黑海西部海域,目的是希望藉此沿著傳統的重要出口路線,開闢一條航運走廊。

去年12月,烏克蘭巡弋飛彈在克里米亞擊中另一艘俄羅斯大型登陸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