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大選非官方計票普拉伯沃勝選 對手待官方開票

  • 時間:2024-02-14 21: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印尼大選非官方計票普拉伯沃勝選 對手待官方開票
根據印尼各民調機構的快速計票統計,國防部長普拉伯沃與副手獲60%的得票率,幾乎確定在首輪投票中獲勝,直接當選新總統。(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印尼各民調機構的快速計票統計,國防部長普拉伯沃與副手吉伯朗獲得60%的得票率,幾乎確定在首輪投票中獲勝,直接當選新總統。不過,其他兩名候選人尚未承認敗選,表示將等待官方的計票結果出爐。

印尼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的快速計票結果顯示,普拉伯沃 (Prabowo Subianto)與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以58%的得票率領先。

該機構對全國2000個投票站進行抽樣調查,得出快速統計結果。CSIS負責人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已收到90%的選票樣本,因此發生重大變化的可能性極小。

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與副手穆海明(Muhaimin Iskandar)以25% 的得票率位居第二;執政黨民主奮鬥黨(PDIP)推舉前中爪哇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與副手,即前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馬福(Mahfud MD)以16.8%的得票率居末。

其他民調機構的快速計票結果也相當類似。印尼「羅盤電視台」(Kompas TV)統整各民調機構的快速計票結果,目前已開出約85%選票,普拉伯沃得票率達到58%、阿尼斯獲得25%,甘查爾得票約16%。

普拉伯沃今(14日)晚在雅加達國家體育場GBK舉行大型慶祝活動,吸引上千名支持者參加。普拉伯沃雖未宣布勝選,但他一一點名競選團隊的幹部表示感謝。支持者則大喊稱呼他為「印尼總統」,氣氛非常高昂。

阿尼斯和甘查爾稍早皆向支持者表示,等待官方的計票結果。

甘查爾下午受訪被印尼記者問及快速計票結果對他不利時,他反駁說:「你真的相信這是我得到的全部票數嗎?」

甘查爾陣營呼籲支持者「保持冷靜和耐心」,並稱「一切都還在進行中。」

阿尼斯陣營則表示,他們將等待官方結果,並蒐集選舉違規行為的證據。該競選團隊指出,他們仍保持樂觀,只會參考官方公布的選舉結果。

印尼大選通常會靠具有公信力的民調機構透過科學方式快速計票,並在在選舉日當天公布結果。

印尼選委會官方的計票通常歷時約一個月,此次大選預計3月中旬才會公布正式選舉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