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旅客遊富國島遭丟包 年代旅遊將提告越南業者

  • 時間:2024-02-15 06: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台旅客遊富國島遭丟包 年代旅遊將提告越南業者
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 (圖:中央社)

數百名台灣旅客在越南富國島旅遊遭丟包,組團旅行社年代旅遊14日晚間再提7點聲明,除解釋整起事件始末,也允諾將全權負責旅客善後及損失,並將提告越南旅行社。

數百名台灣旅客10日抵達富國島展開5天4夜旅遊行程,未料台灣組團社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與地接社越南WInnER國際旅行社之間發生付款糾紛,導致旅客在富國島被丟包。

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14日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針對春節富國島旅遊事件,年代旅遊被越南WInnER旅行社惡意綁架,導致客人被丟包,年代旅遊將全權負責客人後續善後處理及損失。

林大鈞並彙整7點說明事件始末,指出是地接反悔協議2月26日結團款,強調客人被丟包是地接放團,因出團前協議年代旅遊先支付新台幣70萬元房間費用給地接WInnER,2月26日結清尾款,雙方達成接團並款項月結的協議。

至於事件發生引爆點為旅遊安排首日,客人反應餐食疑似冷凍魚,年代旅遊向地接反應卻引起地接不滿,改口不照協議要現收團款,並恐嚇向旅客要錢。

林大鈞說,地接反悔月結協議,招集約200名旅客聚集飯店大廳,造謠飛機不會飛,引發現場旅客恐慌,要求旅客現場刷卡才願意出團,不付就立即放團,並丟包客人,約90至120人被逼現場刷卡。

林大鈞指出,公司收到消息後立即安排被丟包旅客後續行程,並安排好隔天2月12日約150人的帆船中餐,並緊急預定當天行程、飯店及餐食。

林大鈞聲明中提到,事件中年代旅遊也是受害者,在收到消息後他們仍持續與WInnER溝通,最後被逼加價,WInnER才願意繼續服務旅客。

林大鈞認為,這次越南地接嚴重影響旅客權益及重創年代旅遊聲譽,事發後年代旅遊積極處理善後,接下來也會從優擔起旅客損失,並將提告越南旅行社,請求外交部及越南辦事處共同討回旅客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