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國方案生變? 尼坦雅胡拒絕承認巴勒斯坦國

  • 時間:2024-02-16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兩國方案生變? 尼坦雅胡拒絕承認巴勒斯坦國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X平台)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5日晚間表示,他拒絕接受一項國際承認巴勒斯坦國的計畫,稱這類倡議「將給予恐怖主義巨大的獎賞」。

在尼坦雅胡的這番發言前,以色列具影響力的極右翼國家安全部長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和財政部長斯莫特里赫(Bezalel Smotrich),在回應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有關這項計畫的報導時,表達了類似的拒絕。

華盛頓郵報引述數名美國和阿拉伯外交官員指出,以色列的主要盟友美國,正在與幾個阿拉伯國家合作,制定一項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長期和平的全面計畫。

尼坦雅胡在X上以希伯來文寫道:「以色列將繼續反對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

尼坦雅胡說:「這類承認,在10月7日的大屠殺後,將給予前所見的恐怖主義巨大的獎賞,並將阻止未來達成任何的和平協議。」

尼坦雅胡補充說:「以色列絕對拒絕一項與巴勒斯坦人永久和解的國際強制要求」,並表示和平協議只能透過「沒有前提的直接談判」達成。

華盛頓郵報報導,這項計畫將從一項「預期持續至少6周」的停火開始,官員們希望能在3月10日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開始前達成一項協議。

這項協議將包含停止戰鬥、釋放自去年10月7日攻擊以來被哈瑪斯(Hamas)拘留在加薩(Gaza)的人質,以及最終建立巴勒斯坦國的時間表。

斯莫特里赫在X上寫道:「我們決不會同意這類計畫,這實際上是在說巴勒斯坦應該為他們犯下的恐怖屠殺獲得獎賞」。他並稱巴勒斯坦國是「以色列的存在威脅」。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議員上個月曾經表決支持一項修正案,重申美國支持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的兩國方案,透過談判解決衝突,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國毗鄰共存,確保以色列作為一個安全、民主猶太國家的生存,並實現巴勒斯坦人對建立自己國家的「合法願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