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琉曝中共利誘手段 民進黨團:宏都拉斯殷鑑不遠

  • 時間:2024-02-16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帛琉曝中共利誘手段 民進黨團:宏都拉斯殷鑑不遠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6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翻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針對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向美方表示,中國提議要將帛琉的飯店「訂好訂滿」,還放話每年砸2,000萬美元營運當地客服中心,代價是要「犧牲台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6日)表示,帛琉與我們有堅定邦誼,中國金援外交恐不管用,尤其宏都拉斯的例子更顯示,接受中國利誘是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指出強調,去年他在COP28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中,與帛琉總統惠恕仁有非常深度的交流,台帛邦誼堅若磐石。

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進一步表示,反觀宏都拉斯與中國建交之後,不但減少了1萬多個工作機會,外匯更銳減約1,500萬美金,與中國金錢外交,將未蒙其利、先受其害,相信盟邦會與堅守民主的台灣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