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拉法行動前 拜登再度警告尼坦雅胡要保護平民

  • 時間:2024-02-16 14: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拉法行動前 拜登再度警告尼坦雅胡要保護平民
美國總統拜登(左)、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右)。(合成圖/AFP)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5日再次告訴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如果沒有可靠且可執行的計劃來保護巴勒斯坦平民,他就不應該推動在拉法(Rafah)的軍事行動。

兩位領導人在15日的通話,是拜登不到一周內第二次警告尼坦雅胡,如果沒有一項計劃確保在當地避難的大約100萬人的安危,就不應進入加薩走廊南部。

根據白宮有關這場電話會議的新聞稿,兩人也談到了正在進行的人質談判,拜登承諾會持續不斷的努力,協助解救被哈瑪斯挾持132天的人質。

以色列軍隊15日表示,他們突襲了加薩最大的運作中醫院,這項入侵讓人們對數百名病患和醫護人員,以及許多為了躲避戰爭而在醫院尋求庇護、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的命運,再度感到擔憂。

在這家醫院發生戰鬥之際,以色列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要求其展現出克制。以色列先前已誓言要推進攻勢到拉法,這個在加薩最後一個相對安全的據點。

拜登這個月稍早表示,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的軍事反應「過度」,並對巴勒斯坦飛地平民死亡人數不斷上升表示嚴重關切。

這場戰爭始於10月7日,根據以色列的統計,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武裝份子進入以色列,造成1,2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並扣押了253名人質。

據加薩衛生部門稱,以色列的空中和地面攻勢摧毀了狹小擁擠的加薩走廊,造成2萬8,663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並迫使加薩超過200萬居民幾乎全數離開了他們的家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