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宣布大選前幾週 最大反對黨銀行帳號遭凍結

  • 時間:2024-02-16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度宣布大選前幾週 最大反對黨銀行帳號遭凍結
印度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AFP)

法新社報導,印度主要反對黨國大黨(Congress Party)今天(16日)表示,該黨的銀行帳號已被稅務部門凍結,時機點正值預計宣布全國大選的前幾週。

國大黨發言人梅肯(Ajay Maken)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被告知,印度主要反對黨的帳號已被凍結。」

梅肯表示,印度所得稅部門就2018-19財年所得稅申報的一項調查,要求該黨支付21億盧比(2,530萬美元)。

他堅稱,國大黨沒有作出任何可能招致這樣處罰的行為,並暗示此舉的目的是在大選前將該黨邊緣化。

他向記者問道,「當主要反對黨的帳號在全國選舉將宣布的2週前被凍結,你認為我們國家的民主還存在嗎?」

批評者和人權組織指責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利用執法機構選擇性地針對其政敵。

印度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出身主導印度政治數十年的政治王朝,他在去年被莫迪所屬政黨的一名成員提告後,被判誹謗罪成立。

他當時被判處2年徒刑,並一度被取消國會議員資格,直到高等法院後來暫停此案判決,但這已引起人們對這個全球人口第一大國民主規範的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