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議增收醫學生改革 南韓受訓醫生擬集體辭職

  • 時間:2024-02-16 17: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抗議增收醫學生改革 南韓受訓醫生擬集體辭職
抗議增收醫學生改革,南韓受訓醫生計劃集體辭職。(示意圖/Freepik圖庫)

南韓5家最大綜合醫院的受訓醫生今天(16日)宣布將集體辭職,以抗議當局對醫生培訓計畫的改革;政府則警告,將對缺勤的醫生採取法律行動。

南韓表示,該國是已開發國家中醫生與人口比最低的國家之一,政府對此正大力推動增加醫生數量的計畫,以應對快速高齡化的社會。

但醫生們強烈反對政府要大幅提高醫學系入學人數的新計劃,稱這會損害教育以及醫療服務品質。批評人士表示,醫生們主要擔心,這項改革可能會侵蝕他們的薪資。

根據南韓醫療法,醫生被視為必需行業勞工,不得大規模停止工作。

但受訓醫師表示,他們將在下週停止工作前提出辭職。

南韓實習醫師和住院醫師協會會長朴丹(Park Dan,譯音)在臉書(Facebook)上寫道:「在2月19日前提交辭呈後,我們決定停止在醫院的工作...並在2月20日星期二早上6點後離開。」 

當地媒體報導,這次行動涉及約2,300人,約佔所有受訓醫師人數的15%。

這次行動也讓人們的擔憂升高,因為南韓的綜合醫院嚴重依賴受訓醫師進行緊急醫療處置與工作。

政府已警告,將對缺勤的受訓醫生採取「法律行動」。

南韓保健福祉部第二副部長樸敏洙(Park Min-soo,譯音)今天表示:「將對拒絕工作的受訓醫生個別發出復職令,如有違反,將採取相應的法律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