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科會推高齡科技產業行動計畫 拚2025年產值3000億

  • 時間:2023-08-17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科會推高齡科技產業行動計畫 拚2025年產值3000億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17日在院會表示,「高齡科技產業行動計畫(草案)」是一項利用台灣科技優勢,落地應用於高齡社會普惠全民,且促進科技產業發展的行動計畫。(資料照/Rti)

行政院會今天(17日)通過 「高齡科技產業行動計畫(草案)」報告,整合跨部會的能量,利用政府的力量帶動產業重視高齡者的需求,以科技打造健康、樂活及宜居日常。國科會預估,希望到2025年時高齡科技產業產值由目前突破新台幣2500億,提高至超過3000億。

國科會「高齡科技產業行動計畫(草案)」攜手8部會,以公私協力、跨域整合的精神,聚焦「推動市場經濟」、「提升照顧效能」、「擴大數位賦能」及「優化高齡生活」等4項主軸,致力實現長者在地幸福老化的目標,以科技提升高齡照護效能、厚植數位學習能力、強化長者社會鏈結,創造銀髮族健康美好生活。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院會裁示,人口高齡化是全球趨勢,也是台灣社會面臨的重要議題,如何讓高齡者能生活自理,並鼓勵他們多進行公共參與、文化學習、從事休閒活動,甚至再就業等;他表示,提升高齡者的社會連結與優化高齡生活,達成這些目標皆需導入許多新科技應用,讓高齡照顧更加全面及人性化。

陳建仁表示,「高齡科技產業行動計畫(草案)」是一項利用台灣科技優勢,落地應用於高齡社會普惠全民,且促進科技產業發展的行動計畫,充分展現台灣科技發展「以人為本」的典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