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5歲以上退休者重返職場 勞動部祭出6萬獎勵金

  • 時間:2024-02-17 15: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45歲以上退休者重返職場 勞動部祭出6萬獎勵金
勞動部祭出6萬獎勵金,鼓勵45歲以上退休或55歲以上離開職場者重返職場,求職者可洽詢就業服務站。(示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為鼓勵壯世代勞工重返職場,勞動部今天(17日)宣布新就業獎勵措施,只要45歲以上依法退休或55歲以上離開職場者,連續受僱滿90天就可領就業獎勵新台幣3萬元,最多發2次,每人最高可領新台幣6萬元獎勵金,且包含部分工時工作者也提供每次1萬5000元獎勵,最多也是發兩次。

勞動部指出,許多勞工在原職場退休後,仍具有豐富的知識、技術、經驗及體能,只要雇主能善用這群壯幫手,就可以協助事業單位提升營運效能及補充所需人力,為此,勞動部推動「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並自113年2月起正式上路施行,預計每年協助至少6萬名壯世代勞工就業。

勞動部說明,「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以年滿55歲以上及45歲以上依法退休者為適用對象,運用就業獎勵鼓勵重返職場,凡離開職場3個月以上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受僱滿90日發給獎勵3萬元,最多發給兩次,部分工時工作者也提供每次1萬5千元的獎勵。

在雇主方面,若提供專屬教育訓練機制、彈性調整工作時間、家庭照顧協助或補助、心理諮詢與關懷等各項友善措施,將依僱用人數每月補助職場支持輔導費3千元,最長12個月,同一雇主每年最高補助30萬元。

勞動部也補充,所謂「依法退休」是指已領取公教人員保險養老給付、公務人員退休金、教職員退休金、勞工退休金、勞工保險老年給付、軍人退休俸(退伍金)或公營事業退休金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