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高鐵燈區倒數5天開幕

  • 時間:2024-02-19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高鐵燈區倒數5天開幕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主燈「龍來台灣」。(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分為兩大展區,其中由地方主辦的「安平燈區」已率先於年前開幕,由中央主辦的「高鐵燈區」則將在24日元宵節,於主燈「龍來台灣」開燈後,盛大展出到3月10日。為了讓海內外遊客提前做好規劃,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今天(19日)喊話,歡迎大家攏來台灣欣賞台灣燈會,也看見台南的美!

台南市長黃偉哲19日出席「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倒數5天開幕」宣傳記者會,邀請海內外的遊客於農曆正月15日元宵節、也就是今年國曆2月24日星期六,主燈「龍來台灣」的開燈良宵,來台南享受一連16天的璀璨燈會!

「山海合迎」迎賓廣場。(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黃偉哲在記者會上表示,由台南市政府主辦的「安平燈區」共展出30組燈藝作品,自3日開幕迄今。已突破280萬人次逛展!由國家主辦的「高鐵燈區」則有300件美輪美奐的燈藝作品即將展出,適逢「2024世界蘭花會議暨蘭花展」在大台南會展中心登場,共有30多個國家的蘭花學者專家齊聚一堂,加上台南知名的鹽水蜂炮,歡迎大家攏來台灣、搭乘高鐵到台南,白天看蘭花、晚上賞燈花,同時享受台南的美食!他說:『(原音)台南市有米其林必比登36家、入選有22家,加起來58家,所以說你如果一天三餐都吃米其林,你要吃將近20天才吃得完!所以不管是視覺的享受、味覺的享受、美食的加分,都讓各位來到台南、愛上台南!所以呢,2024的年初開年,台南真是美不勝收,歡迎大家來到我們2024攏來台灣、台灣燈會!』

「美麗之島」主題燈。(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而隨著高鐵燈區即將於元宵節點燈,觀光署也提醒民眾,屆時可愛的小提燈「小龍包」也將從24日起,一連16天的燈會期間,每天下午4時於高鐵燈區的i4、i8兩個服務台,和安平燈區的i5服務台發放!

「海上明珠」主題燈。(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一定成功」主題燈。(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台灣軌跡」主題燈。(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圳沃嘉南」主題燈。(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