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偉哲訪泰北清萊 盼增加觀光交流

  • 時間:2024-04-06 09: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黃偉哲訪泰北清萊  盼增加觀光交流
台南市長黃偉哲訪泰,5日抵達泰北清萊國際機場,與當地官員及機場管理單位人員見面交流。(圖: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長黃偉哲4日搭乘台南直飛清邁首航包機出訪泰國,5日轉往泰北清萊國際機場,並與當地官員及機場管理公司人員見面交流,盼能開啟台南與清萊更多觀光客互訪機會。

台南市政府今天(6日)指出,清萊國際機場高層人員向黃偉哲介紹機場營運概況指出,機場是由泰國機場有限公司(AOT)營運的6個機場之一,也是肩負清萊地區經濟與觀光發展重鎮。

清萊府官員們也向黃偉哲說明,清萊是泰國北部第2大城,擁有豐富觀光資源,近年致力提升國際觀光客住宿與語言方面服務品質,最近3年到清萊旅遊人次持續成長,外國觀光客主要來自歐美、中國,也有少部分來自台灣,未來希望台南與清萊建立雙邊送客機制,方便泰北地區民眾造訪到台南。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台灣的古都,清萊是泰國的古城,兩個城市都是觀光大城、農業大城和文化之都,希望未來在產業、觀光、教育方面,都能與清萊建立更好交流機會。

他說,過去台灣南部觀光客多半前往曼谷周邊,希望透過與清萊國際機場開拓交流,讓台灣觀光客也能造訪清萊打球或是體驗豐富泰北文化,而清萊民眾也能前往台南,體驗文化首都與宗教之都迷人魅力。

黃偉哲指出,今年適逢台南400,希望邀請泰北藝術表演團體到台南表演,讓台南市民有機會認識泰北古老迷人文化,也歡迎清萊旅遊單位參加每年11月舉辦的大台南旅展,將清萊觀光資訊介紹給台南市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