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團客赴中旅遊喊卡 藍黨團:選後關門、詐騙選票

  • 時間:2024-02-19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團客赴中旅遊喊卡 藍黨團:選後關門、詐騙選票
旅行社組團赴中國旅遊喊卡,國民黨團批政府詐騙選票。(王韋婷攝)

原定3月1日開放的旅行社組團赴中旅遊喊卡,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19日)舉行記者會,批評民進黨「詐騙選票」,選前、選後兩個樣。國民黨團也質疑,禁止團客赴中旅遊沒有法源依據,觀光發展條例第53條不能無限上綱,政府濫用法條、顛倒黑白,且有違憲之虞。

交通部在春節前夕宣布,因為兩岸情勢變更,禁止國內旅行業者組團赴中國旅遊,引發觀光業者抱怨。國民黨立院黨團19日舉行記者會,批評政府選前開放觀光業者組團到中國,選後立刻關門,十足「詐騙選票」。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希望新政府上台後,不要「蔡規賴隨」。傅崐萁表示,觀光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服務業,政府忽然宣布禁止團客赴中旅遊,造成觀光業者損失,業者應該要提起國賠。他說:『(原音)但是短短的2個月過去,從選前開放組團前往大陸參訪,到選後立刻關門,這不只是民進黨最十足標準的詐騙選票,更讓兩岸關係雪上加霜。我們再次強調,賴政府上台後,千萬不要「蔡規賴隨」。』

傅崐萁也表示,金廈水域因為中國漁船越界捕魚事件氣氛緊張,政府此刻不應雪上加霜,應該拿出高度誠意,緩解兩岸緊張。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政府的行政命令沒有法源依據,觀光發展條例第53條不能無限上綱。洪孟楷表示,觀光發展條例第53條規定的是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等行為,難道旅遊業組團到中國旅遊就是賣國賊、傷害國家利益嗎?洪孟楷批評,政府不應濫用法條、顛倒黑白;他也質疑,即將就任總統的賴清德是否同意這項決定。

洪孟楷表示,如果這是民進黨政府對M503航線的反制,卻拿觀光業者祭旗,且3月仍可出團到中國,但6月後宣告禁止,等於是要觀光業者放棄暑假檔期,請政府停止無限擴權,懸崖勒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