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團拒簽協商挨轟 反批藍附和綠匪夷所思

  • 時間:2024-02-19 14: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民眾黨團拒簽協商挨轟 反批藍附和綠匪夷所思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9日在朝野協商破局後,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反批藍綠兩大黨互相唱和。(林詠青 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19日)針對行政院長陳建仁就瘦肉精案進行專案報告,召開朝野協商,但因民眾黨團拒簽協商結論而破局。對於被藍綠兩大黨質疑不重視食安,民眾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批,國民黨「附和」民進黨的主張讓人匪夷所思,並強調就是因為重視食安,也不想延宕施政報告等原訂議程,民眾黨才提議加開院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台糖豬肉片驗出「西布特羅」一事進行專案報告,立法院長韓國瑜19日上午召開朝野協商,但因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堅持周三加開院會,不願在結論簽字,協商破局。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黃國昌英雄主義作祟,導致明天院會還得訴諸表決,食安專報因此被延宕,如果表決不成還要協商,食安專報將會進入1個月的冷凍期。而國民黨團也發出聲明表示,對於食安報告因白營堅持加開院會導致協商破局,深表遺憾。

民眾黨團下午也緊急召開記者會回應,黃國昌強調,開議時加開院會的案例所在多有,不解為何要替他們扣上不重視食安的帽子。副總召黃珊珊也強調,就是因為重視食安,又不願延宕施政報告等原訂議程,民眾黨才會提議加開院會。她說:『(原音)剛才也說好像是民眾黨不覺得這個急,對不起,我們覺得很急,所以我們希望加開院會;但是問題是加開院會這件事情其實並不困難,而且我們不想要影響到原來的系統,而且因為這麼急,所以希望加開院會。第二個、台灣民眾黨沒有要求在立法院有特權,也就是我們絕對會按照議事規則,該多少政黨比例。所以今天柯總召說我們要破壞既有的制度,這個部分我們要提出嚴正的抗議。』

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質疑,明天開議後,院會就要進行總質詢,黃國昌要求週三再加開院會,「沒有這樣的道理與必要」。柯建銘並指出,立法院長韓國瑜受到很大挑戰,應該跟民眾黨好好談一下,下午趕快拜託黃國昌簽名解決問題。如果食安專案報告列入討論事項,要冷凍1個月才能表決,「這問題可大了」。呼籲民眾黨不要在小事上堅持、不用在政治上做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