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范德賴恩可望贏得德國支持 連任歐盟執委會主席

  • 時間:2024-02-19 19: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范德賴恩可望贏得德國支持 連任歐盟執委會主席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 (圖:@vonderleyen)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預計將於今天(19日)獲得她所屬的德國中右翼政黨支持,爭取連任,這將使得她處於有利地位,再執掌歐盟執委會5年。

德國反對黨、中間偏右的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s)在一次黨內領導層會議上,宣布范德賴恩將成為歐盟執委會主席候選人,這也證實外界普遍認為范德賴恩將尋求連任的猜想。

65歲、前德國國防部長的范德賴恩可能會在3月於布加勒斯特(Bucharest)舉行的代表大會上,成為歐洲聯盟最大的跨國中間偏右政黨「歐洲人民黨」(European People's Party)的歐盟執委會主席候選人。

范德賴恩是第一位擔任歐盟執委會主席的女性,她帶領歐盟度過了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英國正式退出歐盟,以及俄羅斯在2022年全面入侵烏克蘭後的騷亂。

她若連任後,第二個任期將面臨歐洲集中精力加強安全,俄羅斯在其邊境發動戰爭,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有可能重返白宮等情勢。

在周末於慕尼黑舉行的安全會議上,范德賴恩表示,歐盟執委會將提出一項國防戰略提案,其目的在透過聯合採購和協議促進更高、更有效率的支出,進而為工業界提供可預測性。

歐盟27個成員國的領導人將在6月歐洲議會選舉後,選出歐盟執委會主席。

按照慣例,歐盟27個成員國的領導人會從歐洲選舉中排名第一的泛政黨中選出一名候選人。由於民調顯示歐洲人民黨遙遙領先,加上范德賴恩在歐盟領導人中享有廣泛支持,她似乎可望贏得另一個任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