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營主導立院食安專報協商會議 民進黨團沒人出席

  • 時間:2024-02-20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白營主導立院食安專報協商會議 民進黨團沒人出席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在下午4時發出下午4時30分開會通知,但民進黨團3長都已離開院區,沒有出席會議。(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20日)院會裁示食安專案報告擇期進行黨團協商,議事處下午發出公文通知由提案的民眾黨團負責召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在下午4時發出下午4時30分開會通知,但民進黨團3長都已離開院區,沒有出席會議,之後將由韓國瑜另行召集黨團協商。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20日院會提案建請21日加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民進黨團則再提案交付黨團協商,立法院長韓國瑜上午裁示擇期舉行協商會議,並由提案的民眾黨團負責召集。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指出,在民進黨團拉協商之後,民眾黨團立即發文韓國瑜院長,敦請院長召集協商;下午接獲議事處公文後,黨團已代發協商通知16:30將在紅樓302會議室召集協商,敬邀兩大黨黨團協商代表出席。

不過,協商會議僅黃國昌、民眾黨團幹事長吳春城及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出席,雙方在食安議題交換意見後,靜待民進黨團回應。民進黨團隨後表示,黨團3長都已離開院區,最後沒有人出席會議,這次協商會也等於「流標」。

洪孟楷指出,國民黨團也持續請求韓國瑜院長召集朝野協商,之後應該會擇期舉行,他強調,食安不分朝野,希望專案報告愈快愈好。黃國昌也強調,民眾黨團至始至終都支持邀請行政院長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報,希望執政黨也能共同關心食安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