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爭取加薩人質獲釋 尼坦雅胡:以色列不會付任何代價

  • 時間:2024-02-21 07: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爭取加薩人質獲釋 尼坦雅胡:以色列不會付任何代價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X平台)

隨著確保人質釋放的談判正在進行中,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財政部長斯莫特里赫(Bezalel Smotrich)20日表示,以色列不會為釋放仍被扣押在加薩的人質付出任何代價。

被問到仍在加薩的134名人質時,斯莫特里赫告訴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Kan Radio),他們的返國「非常重要」,但他們的獲釋不會「不惜任何代價」。

斯莫特里赫表示,他們獲釋的方式是加強對加薩的軍事壓力,並擊敗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哈瑪斯統治著被圍困的加薩走廊。

斯莫特里赫的發言引發了反對派領袖拉皮德(Yair Lapid)和前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的抨擊,並激怒了部分人質的家屬,他們一直試圖施壓政府達成協議。

但在結束廣播訪談的不久後,總理尼坦雅胡辦公室發布了聲明,呼應斯莫特里赫的立場。

尼坦雅胡說:「在我們實現所有目標前,以色列面臨來自海內外結束戰爭的龐大壓力,包含不惜任何代價達成釋放人質的協議,我們不願付出任何代價,肯定不會是哈瑪斯妄想我們付出的代價,那將代表著以色列的失敗。」

這項發言正值美國計畫派出中東特使前往這個地區,繼續美國、埃及、以色列和卡達之間的會談,尋求停火協議和釋放人質。

以色列表示,哈瑪斯去年10月7日對其城鎮發動的攻擊,導致1,200人喪命,253人被扣押在加薩。以色列當局指出,在那之後,以色列發動的海陸空攻勢造成將近2萬9,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並有數千人被壓在瓦礫堆中。加薩走廊的大片地區化成廢墟。

到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人質釋放只發生去年11月在持續一周的暫停作戰期間,哈瑪斯當時釋放了110名以色列人和外籍人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