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迪訪查摩與克什米爾 啟動多項發展計畫

  • 時間:2024-02-21 09: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莫迪訪查摩與克什米爾 啟動多項發展計畫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0日造訪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 (圖:印度總理府)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0日造訪曾因特殊自治地位遭廢而發生動盪的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啟動多項發展計畫,包括新機場航站及電氣化鐵路,提升這個地區的連接性。

根據印度總理辦公室的新聞稿,這些發展計畫價值總計3200億盧比(約新台幣1214億元),廣及健康、教育、鐵路、道路、航空、石油與其他民間基礎建設領域。

新聞稿說,莫迪為查摩機場的新航站、5座工業園、一座石油庫、污水處理廠、電網站、多所新大學等主持奠基典禮,並為數條鐵路、公路主持開工儀式;其中一條鐵路長達186公里,全程電氣化,銜接克什米爾山谷與北印度的鐵路網。

查摩與克什米爾區原為印度一省,印度憲法第370條賦予它特殊自主地位,包括可以擁有自己的憲法、旗幟以及內政自主等。

2019年8月,印度中央政府透過總統簽署的行政命令,廢除憲法第370條,之後把這個省劃分為查摩與克什米爾聯邦屬地及拉達克(Ladakh)聯邦屬地,即中央政府直轄區,印度最高法院於2023年12月裁決政府此舉合法。

查摩與克什米爾失去特殊自主地位,一度引發巴基斯坦與中國的反對,許多居民當時走上街頭示威,印度政府一度派遣數萬民軍警及準軍事人員進駐,以控制秩序。直到今日,曾到當地旅遊的台灣人說,四處可見軍警人員巡邏。

莫迪向當地民眾致詞時說,政府於2019年廢除憲法第370條,清除查摩與克什米爾「最大的發展障礙」,如今查摩與克什米爾正朝平衡發展的方向前進。

他強調,查摩與克什米爾人民將感受到一個有效率政府的存在,印度已成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未來5年間有望成為第3大經濟體,在國家經濟情況改善之際,查摩與克什米爾的居民也將受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