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權觀察:跨國鎮壓恐讓異議人士噤聲

  • 時間:2024-02-22 14: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人權觀察:跨國鎮壓恐讓異議人士噤聲
「人權觀察」22日表示,世界各國政府正在「越過他們的國界」攻擊自己的公民藉此鎮壓異議。(路透社/達志影像)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22日)表示,世界各國政府正在「越過他們的國界」攻擊自己的公民藉此鎮壓異議。「人權觀察」呼籲為這些人提供更多保護。

這個總部位於紐約的人權組織表示,所謂的「跨國鎮壓」(transnational repression)對政治批評產生了「寒蟬效應」,並呼籲各國和國際組織採取行動。

「人權觀察」表示,這些方法包括殺戮、綁架、非法驅逐、濫用領事服務、對親屬進行針對性和集體懲罰、以及數位攻擊。

有些政府則濫用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警報系統,「非法的針對住在國外的國民」。

這項報告中詳細介紹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巴林、白俄羅斯和柬埔寨等20多國政府,過去15年來「侵犯人權…以威懾或讓異議噤聲」的75起案件。

「人權觀察」的史塔尼奧(Bruno Stagno)表示,各國政府應該投入資源來了解跨國鎮壓是如何在本國發生的,並採取必要措施以更好的保護那些尋求安全的人。

這個人權團體表示,各國政府攻擊那些住在國外、他們認為構成威脅的人,包括人權運動人士、記者和政治反對派。這對那些成為目標、或擔心自己可能成為目標的人,會在言論自由權方面產生寒蟬效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