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T&T斷訊恢復服務 美國聯邦展開調查

  • 時間:2024-02-23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AT&T斷訊恢復服務 美國聯邦展開調查
美國電信巨擘AT&T公司。(AFP)

美國電信業巨擘「AT&T」22日晚間表示,導致成千上萬美國用戶通話與簡訊傳送中斷、並引發聯邦調查的故障事件,並不是由網路攻擊所引起。白宮則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都在調查這起故障事件。

美國22日發生手機大規模斷訊事件,在這場尖峰時期影響超過7萬用戶的故障發生後7小時,AT&T表示,所有受影響客戶的無線服務已經恢復。

這家無線營運商在網頁發表聲明說,初步審查認為,這起故障是因為他們在擴充網絡時,應用和執行的程序不正確。

5G網路涵蓋全美約2.9億人口的AT&T,10多個小時以來一直在努力處理服務中斷的問題。他們稍早前在網頁表示,「我們正在採取措施以確保客戶未來不會再有這種經歷」。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表示,他們正在調查這起事件;而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U.S. 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則指出,他們正和AT&T合作來了解原因。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也在調查這起故障事件。

柯比表示,「我們已被告知,AT&T沒有理由認為這是一起網路或安全事件」。他並補充說,FCC正在和AT&T保持聯繫。

柯比在談到這起故障的原因時說,「最重要的事是我們並沒有所有的答案」。

AT&T拒絕就FCC對此事件的調查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