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黃仁勳點名 生命科學會成下一個明星科系?

  • 時間:2024-02-23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被黃仁勳點名 生命科學會成下一個明星科系?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中)日前表示,生命科學才是未來。(資料照片/CNA)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被問到人們應該學習什麼時,他直指學電腦的時代已過去,生命科學才是未來。人力銀行今天(23日)受訪時指出,生技醫療相關產業確實在萌芽階段,但相關研發人員跟醫藥研發人員,平均年薪仍不到百萬元,與科技業研發工程師,動輒百萬年薪起跳的行情相較,有著明顯差異。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被問到人們應該學習什麼時,他直指學電腦的時代已過去,生命科學才是未來,更進一步表示,若讓他重新選擇,他會體認到人類生物學才是科學裡最複雜的領域之一,同時也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影響力。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分析,長久以來科技業以及半導體一直扮演產業領頭羊角色,但近幾年政府有在推動生技醫療相關的產業,所以確實在這方面是在萌芽階段,生技產業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不過從業人員的薪水與科技業動輒百萬年薪起跳的行情相較,有著明顯差異。她說:『(原音) 再分析薪資結構,生命科學學群的碩士畢業生進入職場,擔任生物科技研發人員跟醫藥研發人員,即使工作多年,其平均年薪仍不到百萬元,與科技業研發工程師,動輒百萬年薪起跳的行情相較,有著明顯差異。』

據了解,生命科學學習內容包含細胞學、生物學、化學、遺傳學、生態學、生理學、解剖實驗等,衍生出許多應用科學如生物技術、生物醫學、生技製藥。畢業後除了進入學術界擔任專業的研究人員或教師外,也可以進入醫療器材、生物科技、醫藥、實驗、化驗、食品、材料、畜牧等行業,或擔任醫藥業物、醫療設備控制人員、其他醫院從業人員、環境工程人員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