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開始OECD入會談判 首個東南亞國家申請加入

  • 時間:2024-02-23 14: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印尼開始OECD入會談判 首個東南亞國家申請加入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 (美聯社/達志影像)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與印尼展開入會談判,經合組織指出,這是東南亞國家首次申請加入,因此「具有歷史意義」。學者說,這有助於提升印尼在全球的經濟地位。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20日宣布,開始就印尼加入經合組織展開談判,OECD公告表示,印尼是第一個申請加入經合組織的東南亞國家。印尼官員表示,印尼可望成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首個加入經合組織的國家。

經合組織秘書長柯曼(Mathias Cormann)說:「作為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和全球第三大民主國家,印尼是國際社會的主要參與者之一,在區域內外都扮演重要的領導角色。」

柯曼說:「展開印尼加入經合組織的談判,對印尼和經合組織都有好處,這一決定『具有歷史意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印尼頻道(CNN Indonesia)今(23)日報導,經濟統籌部長艾朗嘉(Airlangga Hartarto)說,印尼已獲批准成為經合組織的候選成員國。報導引述學者說法表示,加入經合組織將有助於提升印尼在全球的經濟地位。

艾朗嘉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因為印尼(可望)成為第一個加入經合組織的東協國家。」他說,其他國家也支持印尼加入經合組織。

艾朗嘉說,這項消息已轉達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並表示,佐科威要求立即草擬準備成為經合組織成員的工作計畫。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印尼去年7月申請加入經合組織,能否成為會員國取決於是否符合經合組織的各項標準,因此沒有時間表,但通常需要5至8年才能成為經合組織的成員。

印尼希望在2045年成為已開發國家,並躋身為全球前5大經濟體。

OECD有38個會員國,總部設在巴黎,一般認為能進入OECD代表一國的經濟獲認可,達到可與其他已開發工業化國家相提並論的水準。OECD的加入程序很複雜,需要很長時間,候選會員國必須在反賄措施、稅收、環境和相關統計等方面證明國家政策能達到經合組織標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