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英再度聯手 對葉門青年運動新一波攻擊

  • 時間:2024-02-25 09: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英再度聯手 對葉門青年運動新一波攻擊
美國戰鬥機自紅海上的艾森豪號航空母艦起飛。(US Central Command/AFP)

美國和英國軍隊24日對葉門境內青年運動(Huthi)的18個目標,進行新一波的攻擊,以回應這個由伊朗支持的叛亂組織針對紅海航行船隻的攻擊。

美英在一份聯合聲明說,這些攻擊「針對葉門8個地點的18個青年運動目標」,包括武器儲存設施、攻擊無人機、防空系統、雷達和直升機。

這份聲明由澳洲、巴林、丹麥、加拿大、荷蘭和紐西蘭共同簽署。這些國家對新一波攻擊給予「未指明的支援」。這是2月份的第二次攻擊,也是自青年運動開始攻擊紅海地區船隻以來的第四次。

聲明中說:「自11月中旬以來,青年運動對商船和海軍艦艇的攻擊,已超過45起,對全球經濟以及地區安全與穩定構成威脅,國際社會應做出回應。」

青年運動經營的馬西拉電視台(Al-Masirah TV)報導了對葉門首都沙那的一連串攻擊;法新社記者在葉門西部青年運動控制的城市報導,他們聽到了幾聲巨響。

在攻擊之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另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將毫不猶豫的根據需要採取行動,捍衛世界上最關鍵水道之一的生命和商業自由流動。」

奧斯汀指出,「我們將繼續向青年運動明確表示,如果他們不停止非法攻擊,將必須承擔後果。這些非法攻擊損害了中東經濟,造成環境破壞,並擾亂向葉門和其他國家提供人道援助」。

「青年運動」軍事發言人薩里(Yahya Saree)在社群媒體強勢回應,青年運動將「對紅海和阿拉伯海的所有敵對目標,升高軍事行動的質量,以應對美英的升級情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