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適逢大選年 印尼元宵慶典規模縮小

  • 時間:2024-02-25 15: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適逢大選年 印尼元宵慶典規模縮小
位於雅加達南區的土地公廟在元宵節當天,吸引許多民眾前往祭拜。(圖:中央社)

印尼各城市最近舉行元宵節慶祝活動,包括傳統舞蹈、舞龍舞獅及遊行活動等,吸引許多華人和本地居民參與,相當熱鬧。但今年適逢大選年,各地的元宵節活動的規模都不如往年盛大。

為了迎接元宵節,印尼多個廟宇過去幾天舉辦活動,吸引民眾前往祭拜。除了有華人信徒,還有許多本地居民參與,例如位於雅加達南區的土地公廟,就有許多非華人居民參加元宵活動,也有攤販在場販售湯圓,過節氣氛濃厚。

雅加達南區的金融中心24日也舉行元宵慶祝活動,舞龍舞獅表演帶來歡樂氣氛。雅加達市郊茂物(Bogor)則舉行年度元宵慶典,但因(為)今年適逢大選年,節慶氣氛不如往年熱鬧。

位於中爪哇的馬吉冷(Magelang)今天(25日)上午舉行元宵節遊行。根據點滴網(Detik)報導,有數千人湧入市區參與元宵嘉年華會,其中最吸睛的是長達120公尺的巨龍遊行。主辦方表示,每年元宵當地都會舉辦慶典,這將促進城市更為繁榮。

位於西加里曼丹省的山口洋市(Singkawang)有6成人口是華人,當地元宵節盛會遠近馳名。根據美都新聞網(medcom.id)報導,當地每年元宵節都會吸引無數國內外遊客到訪,日前山口洋市也舉行乩童遊行活動,但也因(為)今年是大選年,規模不如往年盛大。

印尼2月14日舉行總統及國會大選,計票工作仍在進行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