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士刀、MR耳機與印度婚禮 祖克柏亞洲行訪日韓印

  • 時間:2024-02-26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武士刀、MR耳機與印度婚禮 祖克柏亞洲行訪日韓印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6日在日本和鑄刀名匠學習如何打造武士刀。 (圖:取自IG)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26日)正在日本進行他的迷你亞洲之旅,他此行除了打造武士刀、在首爾討論混合實境(mixed-reality, MR)耳機,而且根據報導,他還會出席印度億萬富豪之子的奢華婚前慶祝活動。

祖克柏25日在社群媒體發布影片,寫著「一個特別的下午,和鑄刀名匠學習如何打造武士刀」,其中包括他錘打熔融金屬和揮動一把刀的畫面。

彭博社(Bloomberg News)報導,39歲的祖克柏先前一直和家人在日本滑雪,他今天和明天將在東京和臉書(Facebook)的研發人員見面。

根據南韓媒體,祖克柏接下來預料將前往南韓,並計劃和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以及科技巨擘三星(Samsung)和LG領導人會面。

Meta向法新社發表聲明說,祖克柏計劃簡短訪問這個國家,並正在安排一些重要會談。聲明中並未分享進一步的細節。

南韓是部份世界上最大科技公司的所在地,包括全球記憶體晶片的領頭羊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SK海力士(SK Hynix)。這是世界上少數專為人工智慧(AI)處理器量身打造高階記憶體晶片的公司。

根據韓國經濟新聞(Korea Economic Daily)報導,祖克柏的南韓行之行將和消費者科技巨頭─LG電子(LG Electronics)執行長見面,討論和蘋果(Apple)Vision Pro競爭的混合實境耳機發展。

彭博社指出,祖克柏在印度的行程則計劃出席印度信實工業集團(Reliance Industries)董事長安巴尼(Mukesh Ambani)之子的婚前慶祝活動。

Meta、谷歌(Google)和其他公司已向印度信實工業集團旗下的數位部門「Jio Platforms」投資了數十億美元,試圖在印度的電子商務市場上和亞馬遜(Amazon) 及沃爾瑪(Walmart)競爭。

根據「富比士」(Forbes)的即時億萬富翁排行榜,66歲的安巴尼是全球第10大富豪,而祖克柏排名第四。

報導指出,出席這位印度富豪之子阿南特‧安巴尼(Anant Ambani)和實業家的女兒麥切特(Radhika Merchant)婚前活動的人士,還包括其他來自政界、商界、寶萊塢(Bollywood)和板球界的1千位貴賓,其中包括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愛女伊凡卡(Ivanka Trump)。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