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Meta拒為澳德法新聞付費 澳洲批違背承諾

  • 時間:2024-03-01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Meta拒為澳德法新聞付費 澳洲批違背承諾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路透社/達志影像)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1日)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將不會在澳洲、法國和德國針對傳統新聞內容達成新的商業協議。

聲明中說,「此外,為確保我們持續投資在驅動用戶參與的產品與服務上,我們將不會在這些國家和傳統的新聞內容達成新的商業協議,也不會在未來特別為新聞出版商提供新的臉書產品」。

在澳洲政府實施法令要求科技巨擘,要為他們在平台上展示新聞付費之後,Meta在3年前和澳洲新聞媒體簽署協議。這些協議將在未來數月到期。

由於澳洲要求Meta為新聞內容而付費給出版業者,Meta經常和澳洲發生爭執。

澳洲助理財政部長瓊斯(Stephen Jones)發表聲明說,Meta決定不再對一些管轄區域的新聞內容付費,代表著它背棄對澳洲新聞媒體永續性的承諾。

瓊斯並補充說,澳洲政府正在尋求財政部和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 Competition & Consumer Commission)對下一步行動的建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