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援萬套抗彈板是二手品? 國防部澄清不實臆測

  • 時間:2024-02-26 19: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美援萬套抗彈板是二手品? 國防部澄清不實臆測
抗彈板示意圖。(圖:中央社)

美無償軍援台灣約8萬套Level4抗彈板等個裝,媒體報導,此為除役裝備,政治意涵高於實質所需。國防部今天(26日)回應,品項由雙方就需求縝密研討,有助快速提升戰力,報導稱品項二手、未符實需為不實臆測。

聯合新聞網報導,美國無償軍援台灣約8萬套配備Level4等級的防護抗彈板的作戰服(ACU)與個裝,經由裝備的通用迷彩研判,屬美國陸軍除役裝備;主要作為美方積欠台灣大筆應交運而未交付軍備「安慰劑」,政治意涵遠高於實質所需。

國防部下午表示,總統授權法案(PDA)是美對台軍售外,另一支持台灣的重要工具,相關援助品項,均由台美雙方就台澎防衛作戰需求等因素縝密研討,有助台灣快速提升防衛作戰能力,該報導所稱其中有所謂品項為「二手」、「未符實際需要」等節,悉為不實臆測。

國防部進一步說明,美國對台軍事安全援助,非僅限硬體與裝備,尚包括準則修訂等各項,其目的在以最有效率方式,綜合運用相關安全手段,達到協助台灣快速提升防衛戰力的目標。

國防部強調,類似錯誤資訊,不僅無助於國防建設,更有誤導民眾,無端傷害台美雙方及友盟國家間合作及互信,籲請媒體報導前務必妥為查證,以免類似錯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