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機械公會發表白皮書2035年產值倍增 賴清德:會持續改善投資環境

  • 時間:2024-02-27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機械公會發表白皮書2035年產值倍增 賴清德:會持續改善投資環境
台灣機械工會同業公會發表白皮書,提出2035年機械年產值倍增至新台幣3兆元、附加價值達35%以上、機械業人均達600萬元的三大目標。(劉玉秋 攝)

台灣機械工會同業公會今天(27日)發表白皮書,提出2035年機械年產值倍增至新台幣3兆元、附加價值達35%以上、機械業人均達600萬元的三大目標。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政府會持續支持機械產業發展,也會持續改善投資環境,與世界各國簽訂投資保障協定,以及加入區域經濟,讓台灣企業在全球布局時受到保障。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27日舉辦「台灣機械產業發展論壇暨白皮書發表會」,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表示,國際局勢變化快速,近幾年美中貿易戰、俄烏戰爭、金融、原物料通膨等,刺激機械業一定要智慧製造、工業4.0,為此,機械公會提出台灣機械產業2035年三大發展目標,包括機械產業年產值倍增提升至3兆元、機械產業附加價值率達35%以上、機械業人均產值達600萬元的願景。

同時,機械公會也向政府提出機械產業發展政策六大建言,包括支持產業深化技術與產品研發創新;協助產業人才延攬與培育;建構高效能產學研協同合作網;國產機械設備方案導入補助;協助業界強化國際市場行銷;強化營運及金融財政支持措施。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劉玉秋 攝)

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時,認同台灣機械產業2035發展的目標與策略路徑圖具體可行,也與他在大選時所提出的國家希望工程主軸不謀而合。賴副總統說,機械產業若要在2035附加價值率達35%,11年內產值倍增,產業就一定要創新,因此他在國家希望工程願景中提出以「創新為驅動力的經濟發展」,讓台灣走向高附加價值的創新驅動模式。

賴副總統也說,政府會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推動數位化及淨零轉型,公會就是政府的幫手,政府會持續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加入區域經濟等,讓台灣在產業上成為日不落國,產品能行銷到全世界。賴副總統說:『(原音)政府一定要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讓企業持續立足台灣、耕耘台灣、投資加碼台灣,另外我們也會跟世界各國、民主國家共同合作,持續簽訂投資保障協定,讓我們企業到全球佈局時受到保障。』

此外,賴副總統也說,他親自出席產業論壇就是以行動表達對機械產業的支持,希望機械產業把他當作自己人,而他也呼籲機械產業2035年的三大發展目標能再多加一項,就是讓從業人員的薪水倍增,讓機械業動能更強。

副總統賴清德。(劉玉秋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