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人道危機加劇 聯合國:四分之一人口瀕臨饑荒

  • 時間:2024-02-28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加薩人道危機加劇 聯合國:四分之一人口瀕臨饑荒
以色列與哈馬斯持續衝突中,巴勒斯坦人在加薩南部拉法的臨時難民營前的泥濘路行進。(AFP)

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27日警告,隨著以色列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發動戰爭,加薩北部的饑荒迫在眉睫,因為自1月23日以來沒有人道團體能夠提供援助。

隨著加薩走廊(Gaza Strip)面臨嚴峻的人道危機,主要聯合國援助機構正努力應對,其他機構也呼籲讓成千上萬巴勒斯坦人取得他們急需的協助。

世界糧食計畫署副主任斯考(Carl Skau)告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如果沒有改變,加薩北部的饑荒迫在眉睫」,而他的同事、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官員拉傑辛漢(Ramesh Rajasingham)則警告,大規模饑荒「幾乎不可避免」。

由於以色列軍隊仍然阻止援助進入加薩北部,而且只能零星地進入這個領土的其他地區,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負責人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上周致函聯合國安理會,呼籲成員國採取行動,禁止「把平民的饑荒當作一種戰爭手段」。

拉傑辛漢說:「截至2月底,加薩至少有57萬6,000人、佔總人口的西分之一,距離饑荒僅一步之遙,加薩北部六分之一的兩歲以下兒童患有嚴重營養不良和消瘦。」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副總幹事馬提納(Maurizio Martina)警告,加薩約97%的地下水「據報不適合人類飲用」,而農業生產開始崩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27日也指出,援助已經準備好並在邊境等待。

杜加里克告訴記者:「糧食計畫署的同事也告訴我們,他們在加薩邊境有糧食供應,在一定條件下,他們能夠擴大規模,為整個加薩走廊多達220萬人提供糧食。」

杜加里克說:「近1,000輛運載1萬5,000噸食品的卡車,已在埃及準備出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