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熊本縣菊陽町居民遊台 每人補助1萬日圓

  • 時間:2024-02-29 09:14
  • 新聞引據:NHK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熊本縣菊陽町居民遊台 每人補助1萬日圓
台積電進駐熊本縣菊陽町,熊本一廠JASM已於2月24日開幕。(資料照片/中央社)

日本放送協會(NHK)28日報導,隨著台積電進駐熊本縣菊陽町,該町為推動與台灣之間的交流,計劃在當地居民赴台旅遊時,提供每人1萬日圓的旅費補助,必要經費已納入預算案中。

上週在菊陽町舉行台積電第一工廠開幕儀式,並將於今年內正式開始量產,預估員工及家屬等來自台灣的居民人數將有所增加。

以台積電進駐為契機,菊陽町為推動與台灣之間的交流,計劃將補助町民赴台旅遊時的部分旅費。

計畫內容為:2024年度居住在菊陽町的居民,若搭乘往返熊本機場的班機至台灣觀光時,將提供每人1萬日圓的旅費補助。

補助人數上限為500人,所需經費500萬日圓已列入新年度預算案中,並在28日舉行的例行町議會會議中提出。

菊陽町總人口數約4萬4千人。

為了促進交流,熊本縣也從去年開始,針對經由熊本機場前往台灣等地的團體旅客,提供每人5千日圓補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