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政府將哈瑪斯列為「恐怖實體」

  • 時間:2024-02-29 14: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紐西蘭政府將哈瑪斯列為「恐怖實體」
紐西蘭宣布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圖)列為「恐怖實體」。(AFP)

紐西蘭今天(29日)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整體列為「恐怖實體」,並對「極端主義」的以色列屯墾者實施旅行禁令,稱他們對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犯下暴力攻擊。

紐西蘭總理魯森(Christopher Lux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哈瑪斯去年10月對以色列的攻擊「是殘酷的,我們必須譴責他們」。

但她補充說,「紐西蘭希望明確指出,把哈瑪斯列為恐怖實體是針對境外恐怖實體的行為,而不是針對加薩和世界各地的巴勒斯坦人民。」

從2010年起,紐西蘭已將哈瑪斯軍事部門列為恐怖實體。

紐西蘭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表示,整個哈瑪斯應對去年10月的攻擊事件負責,這使得紐西蘭政府很難區別這個組織的軍事和政治部門。

紐西蘭的決定把與哈瑪斯進行資產或金融交易,或提供物質的支持定為刑事犯罪,並凍結了哈瑪斯在新西蘭的所有資產。

這並不妨礙紐西蘭向加薩平民提供人道和未來發展援助,也不妨礙紐西蘭向衝突地區的公民或永久居民提供領事支持。

魯森也表示,他嚴重關切近幾個月來,以色列屯墾者針對巴勒斯坦人實施的極端主義暴力行為大幅增加。

魯森也說:「在已經發生重大危機的情況下,這尤其破壞穩定。」

紐西蘭一貫的立場是,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佔領土上的屯墾,違反了國際法。

紐西蘭政府表示,將繼續支持未來的巴勒斯坦國,作為透過談判達成的兩國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並敦促結束當前衝突,緊急重啟中東和平進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