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會晤宋濤 談話觸及中國快艇翻覆案

  • 時間:2024-02-29 23: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夏立言會晤宋濤 談話觸及中國快艇翻覆案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今天(29日)晚間在上海和平飯店會晤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今天(29日)晚間在上海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表示,夏立言在會中,針對中國快艇翻覆案感到遺憾,此事件單就維護法治觀點,應盡速還原事實真相,呼籲兩岸當局應在言語和行動上有所自制,切勿升高兩岸緊張關係,而宋濤則回應說,對無視中國漁民生命財產安全,以及傷害兩岸人民感情的行徑,強烈憤慨、絕不容忍。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29日晚間在上海和平飯店會晤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國民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夏立言在會中強調,國民黨會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兩岸共同政治基礎,持續深化互信,積極發揮影響,成為維護兩岸和平發展的穩定力量。

國民黨指出,夏立言提到,行前發生金廈海域因台灣海巡對大陸快艇越界進行稽查行動,造成2位對岸民眾落水死亡的不幸事件,實在令人感到遺憾;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已對死者表達最大的哀悼,也請宋濤代為轉達國民黨對家屬的致哀之意。

國民黨說,夏立言在會中指出,此次事件單就維護法治的觀點,應盡速還原事情真相;於情於理該還給有關各方的公道,應有的究責,以及視情況可以給死者家屬的撫慰,都應該盡可能的辦理。

國民黨提到夏立言也在會中呼籲,兩岸執政當局應在言語和行動上有所自制,切勿升高兩岸緊張關係;國民黨將透過政黨政治,扮演負責任在野黨的角色,監督執政黨不得做出違反民意的作為。

國民黨新聞稿也指出宋濤在會中表示,當前台海情勢仍複雜嚴峻,兩黨應該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相向而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對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以及傷害兩岸人民感情的行徑,強烈憤慨、絕不容忍。

最後,國民黨預告,夏立言一行預計3月1日上午與上海台商台胞座談,下午將前往昆山,繼續後續行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