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爭辦2029世界羅浮大會 總統:讓世界看到台灣活力與貢獻

  • 時間:2024-03-03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爭辦2029世界羅浮大會 總統:讓世界看到台灣活力與貢獻
總統蔡英文(前左2)3日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113年全國童軍節慶祝大會」,向出席活動的童軍成員比讚。(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今天(3日)上午舉行今年度的「全國童軍節慶祝大會」,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將在明年主辦第28屆亞太童軍領袖會議,並將爭取2029年世界羅浮大會的主辦權,她希望大家能發揮童軍團結合作的精神,讓活動能順利舉行,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活力與貢獻。

3月5日是我國的童軍節,民國113年度「全國童軍節慶祝大會」今天上午在陽明山舉行,兼任童軍總會總會長的蔡英文總統也出席。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幾年來,台灣的童軍除了是國內社會服務的一大助力,在國民外交上也扮演重要的角色,積極參與各種國際的童軍活動,讓世界看到台灣。總統:『(原音)明年童軍總會也將主辦第28屆亞太童軍領袖會議,以及爭取辦理2029年的世界羅浮大會,在這裡我要請各位發揮童軍的精神,團結合作,讓活動可以順利地舉行,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活力和貢獻。』

總統也勉勵所有童軍在與國際間的夥伴交流時,要多認識新朋友、認識不同文化,她相信這都會是成長的珍貴養分。她也期勉台灣的童軍能走向世界,也讓世界走進台灣,繼續秉持智、仁、勇的核心價值,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力量。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鄭文燦在致詞時則指出,過去幾年因COVID-19疫情,許多戶外活動無法舉行,去年開始重新登記,現在各項童軍活動都恢復得很好。其中,全國大露營上次舉行是在2018年,今年恢復舉辦的第12次全國大露營將於7月10日至16日在台南走馬瀨農場登場,目前正緊鑼密鼓的準備,預估屆時將有超過1萬人參加,其中也有來自國外的團隊。

另外,我國也將爭取主辦2029年世界羅浮大會,鄭文燦說,他有信心得到世界各國更大的支持,若能爭取成功,將是自2004年後,睽違25年再度舉辦世界羅浮大會,他並希望台灣童軍能有更多國際化的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