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580萬顆過期進口蛋轉做堆肥 農業部:4月底、5月完成

  • 時間:2024-03-04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5,580萬顆過期進口蛋轉做堆肥 農業部:4月底、5月完成
5,580萬顆過期進口蛋轉做堆肥,農業部表示,4月底、5月完成。(示意圖/Pixabay)

農業部2023年專案進口雞蛋,最後有5,580萬顆蛋過期,何時銷毀受到關注。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4日)在立法院指出,會請業者將過期蛋做為堆肥,由於去年底才發包出去,目前須待各地方政府核准業者申請,將過期蛋當作資源再利用品項,只要獲得核准,就會在120天內完成,預估可在4月底、5月處理完畢。

農業部去年啟動雞蛋專案進口,最後有5,580萬顆蛋過期,多位立委4日在立法院經委會都關注這些過期蛋何時銷毀。

對此,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回應,進口蛋報廢後將作資源再利用,此案已於去年底發包出去,由台灣省農業資源再利用協會得標,後續仍須各地方政府同意將廢棄雞蛋作為資源再利用品項,目前已有4縣市同意,待各縣市都同意後,應可在4月底、5月份將這5,580萬顆報廢進口蛋全數轉做堆肥。他說:『(原音)一旦完成了以後會在120天內完成一個銷毀的動作。(民眾黨立委張啓楷:所以多久會銷毀掉?)120天。(民眾黨立委張啓楷:從現在,今天已經3月初了,你說要到什麼時候?)我們是期待,如果說陸陸續續開始有縣市已經同意的時候,他就會開始處理,在120天內,大概我們希望說在4月底5月之間能夠完成。』

陳駿季表示,目前國內雞蛋產能逐步恢復,產蛋雞已來到3,370萬隻,雞蛋每日供應量2,410萬顆。而針對蛋商稱近期雞蛋買氣不振,憂心清明節時價格將會崩盤,陳駿季則說,尊重市場機制,不過,農曆春節後畜產買氣都會減緩,但另一方面,開學後校園用量也會增加,希望蛋價能維持穩定。

至於有媒體報導農業部積欠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災保險基金新台幣15億元,陳駿季強調,農民健康保險條例已有規範,如有虧損將由中央主管機關撥補,目前已準備272億,來支應去年積欠款項及今年相關費用支出,請農民不用擔心,「農保不會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