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快艇翻覆案 海巡署盼彼此調整立場釋善意

  • 時間:2024-03-04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中國快艇翻覆案 海巡署盼彼此調整立場釋善意
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前右2)表示,談判的重點是彼此要調整立場,釋出最大善意 。(資料照:中央社)

兩岸正密集就中國快艇翻覆案持續協商中,我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今天(4日)表示,由於兩岸法律制度不同,所以在共識凝聚上,出現落差,未來會持續溝通,而談判的重點是彼此要調整立場,釋出最大善意;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則說,希望彼此能先抽離司法冗長程序的限制,先用撫慰方式,給予家屬最大的照顧。

中國快艇翻覆事件,兩岸至今歷經15次協商,民進黨立委李坤城今天(4日)質詢時,詢問目前談判進度,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說,昨天的談判,也是最近一次的談判,由於兩岸法律制度的不同,所以在共識的凝聚上,出現落差,未來會持續溝通。許靜芝:『(原音)(李坤城: 接下來繼續談判下去嗎?)會的。(李坤城:中方還留在金門?)是的。(李坤城:假設今天沒排專案報告,海巡署就在金門?)談判的時間不是重點,立場要彼此調整,釋出最大善意,才是重點。』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政府會掌握相關談判的節奏。李坤城接著追問,是否是因為中方要求我方先道歉,但我方希望待司法結果出爐後再說?管碧玲回應說,在台灣的司法制度下,有些事情應該到最後真相釐清時才能做,在此之前,希望以人道撫慰給予家屬最大照顧。管碧玲:『(原音)會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台灣的司法制度的情況之下,在現在先來抽離司法未來的冗長程序的限制,先用撫慰方式,愈快地給予家屬最大的照顧。』

管碧玲也坦言,當所有事情要一起同時解決的時候,難免會遇到較多的困難。她強調,對於制度認知的落差,彼此要秉持善意,比如撫慰金和賠償的概念完全不同,相關部分都在努力之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