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斯拉德國工廠因疑似縱火停工 馬斯克批評縱火者極其愚蠢

  • 時間:2024-03-05 22: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特斯拉德國工廠因疑似縱火停工 馬斯克批評縱火者極其愚蠢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位於柏林附近的歐洲超級工廠(European Gigafactory)於今天(5日)稍早因為一起疑似縱火事件,導致該工廠附近的一座輸電塔著火,隨後工廠停止生產,並陷入斷電狀態。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批評縱火者的行為「極其愚蠢」。

警方表示,這起位於柏林東南部的火災並未蔓延至特斯拉的這座超級工廠,這間工廠也是特斯拉在歐洲的第一家製造工廠。大火已被消防隊撲滅。

特斯拉一名發言人證實該工廠已停止生產,並且已疏散現場人員。截至台灣時間今天晚間9時08分,特斯拉在法蘭克福上市的股價下跌2.8%。

當地媒體發表一封據說是來自極左激進組織「火山集團」(Volcano Group)的信件。該組織聲稱對這起縱火事件負責,並在信中對特斯拉及其億萬富翁的首席執行長馬斯克進行長達2,500字的攻擊。

警方表示,他們知道這封信的署名是「阿瓜德波(Agua De Pau)」,這是葡萄牙亞速爾群島(Azores Island)一座火山的名字,並表示正在檢查其真實性。

馬斯克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說:「這些人不是地球上最愚蠢的生態恐怖份子,就是那些沒有良好環境目標者的傀儡。」

馬斯克說:「停止生產電動車,而不是化石燃料汽車,是極端愚蠢(ist extrem dumm)的行為。」他用德語表示「極其愚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