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學單獨招生要點修正 不受理大學自行評估申辦

  • 時間:2024-03-06 10: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大學單獨招生要點修正  不受理大學自行評估申辦
教育部。(資料照/陳國維攝)

教育部近日修正要點,不再開放大學自行評估後申請全校獨招。教育部解釋,受少子女化影響,全校獨招已無法緩解私校招生不足壓力,今年2月起不再受理這類申請。

「大學單獨招生申請作業要點」過去規定,私立大學自我評估分析,認為辦理全校獨招較合適,就能向教育部提出申請。但教育部於今年2月23日修正要點,堵了這條路。

要點修正後,除已同意的學校之外,未來各校都不能再申請全校獨招。但宗教、藝術、體育學院;或是新設、改制校系無法及時參與申請、分發管道;以及其他因政策法令或專案計畫,仍在許可範圍之內。

教育部今天表示,因少子女化趨勢影響學生來源,全校獨招已無法緩解私校招生不足的問題,且「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已提供辦學困難學校配套措施,因此要點修正後(2月23日),就不再受理這類理由的申請。

教育部表示,目前已許可的學校不受影響,包括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開南大學、華梵大學等校。獨招將回歸協助大學發展教育多樣性,提供具特殊專長學生適才適所的入學管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