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自行車、運動產業復甦再等等 林全能:看好下半年出口動能

  • 時間:2024-03-06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自行車、運動產業復甦再等等 林全能:看好下半年出口動能
2024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二館盛大開幕。(謝佳興 攝)

2024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今天(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二館盛大開幕,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在開幕時指出,自行車業、運動產業歷經一整年庫存去化,目前仍處於不景氣的陰霾,但經濟部一定會透過各種方案來協助產業站穩腳步、發展創新,他還說,下半年庫存去化可望告一段落,第三、第四季出口動能應可逐步顯現。

揮別疫情干擾,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今年盛大舉辦,兩展共計有1,155家企業參展,共使用4,350個攤位,為亞洲最具規模的自行車及運動健身產業展覽,也是全球高階自行車及運動健身產業供應鏈密度最高的洽商平台。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兩展規模不但已經回到疫情前水準,且相較2019年更是各自成長,自行車展成長15%、運動及健身展則成長25%,看好商機將創下新高。他說:『(原音)在貿協全球海外辦事處動員跟聯繫下,我們兩展聯合邀請了80個國家、超過4千位買主已經登錄要來參觀,所以我們認為說今年商機規模應該會超過歷屆以往的規模。以自行車展增加15%、體育用品展增加25%,所以我想商機應該也會有等比例的成長。』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強調,雖然2023年自行車業、運動產業處於庫存去化階段,至今尚未結束,仍處於不景氣陰霾,但經濟部一定會透過各種方案,與業者站在一起協助產業發展,他並預期下半年,兩產業庫存去化告一段落後,出口表現就會有所好轉。他說:『(原音)過去一年多因為整個庫存消耗比較慢,我們的這個動能應該在第三季、第四季應該會呈現出來,今天這樣很重要的台北自行車展就是為我們再往下的景氣復甦打響第一炮,這樣的成長我覺得高度可期。』

黃志芳則表示,過去3年疫情可說是全面加速運動產業蓬勃發展,中期來看,已有美國專業研究機構預估,全球運動產業產值2028年將達365億美元,對比2年前的200億美元,成長幅度將會非常大;長期來說,由於氣候變遷、淨零碳排趨勢,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絕對會從中扮演要角,是很重要的交通、運動、娛樂工具,長遠展望很值得大家樂觀,他還說,台灣身為世界腳踏車王國,更是要把這個產業能見度提升到最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