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駁斥馬斯克指控 OpenAI:很遺憾和他走到這一步

  • 時間:2024-03-06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駁斥馬斯克指控 OpenAI:很遺憾和他走到這一步
OpenAI指出,他們計劃採取行動駁回馬斯克的所有主張。(美聯社/達志影像)

針對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指控聊天機器人ChatGPT製造商OpenAI,已放棄開發人工智慧(AI)是為造福人類、而非獲利的初衷,這家新創公司5日提出反駁。

OpenAI在一則部落格貼文指出,他們計劃採取行動駁回馬斯克的所有主張。

馬斯克是在上週對這家共同創辦的新創公司提起訴訟,指控他們違反合約,並表示這家獲得微軟(Microsoft)支持的公司,現在專注在賺錢。

OpenAI表示,馬斯克想要這家公司和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合併,他轉發了一封電子郵件指稱這家新創公司,應該「依附特斯拉把它當成搖錢樹」。

OpenAI指出,這項建議是在馬斯克和公司決定下一步是在2017年成立一個營利實體、以便為打造通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 AGI)籌措資金之後提出。

根據這家新創公司的說法,馬斯克後來想要擁有大多數股權,並成為OpenAI的執行長。

但OpenAI和馬斯克無法就營利條款達成共識,因為這家新創公司認為,任何個人擁有對公司的絕對控制權,都違背其使命。

馬斯克在訴狀中說,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和另一名共同創始人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最初和他接洽時,是要打造一家開放原始碼的非營利公司,但這家新創公司如今專注於賺錢。

OpenAI表示,「我們對與我們深感欽佩的人走到這一步感到遺憾,這個人曾激勵我們要有更高的目標,然後他告訴我們會失敗,並開始成了競爭對手。然後,當我們在沒有他的情況下朝向OpenAI的使命邁出有意義的進展時,卻對我們提起訴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