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OpenAI開放ChatGPT使用 無需註冊即可登入

  • 時間:2024-04-02 07: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OpenAI開放ChatGPT使用 無需註冊即可登入
OpenAI 聊天機器人 ChatGPT 人工智慧。(美聯社/達志影像)

OpenAI今天(1日)於部落格文章宣布,為了讓更多民眾體驗人工智慧的好處,讓ChatGPT更廣泛被使用,即日起無需註冊便可登入ChatGPT,用戶提供的資訊將被用來訓練模型,但可透過設定關閉。

除了透過部落格文章宣布消息,OpenAI今天也罕見寄信通知媒體,宣布全面開放ChatGPT使用,過往需要註冊才能登入,今天開始打開網站即可進行對話,以滿足對人工智慧(AI)有興趣但不想註冊者的需求。

不過,OpenAI指出,會先從一些市場開始逐步推廣到其他地區。

OpenAI強調,公司的核心使命是「讓民眾更容易體驗AI和ChatGPT」,與此同時,也替這項體驗增加額外保障措施,例如更大範圍封鎖提示和生成的資訊。

部落格提醒,使用者輸入的資訊會被用來改進OpenAI的模型,但不論是否有建立帳戶,使用者都可透過設定來關閉這項功能。

目前,全球每週共185個國家、平均超過1億人使用OpenAI。根據流量追蹤網站SimilarWeb,2月造訪ChatGPT人次達16億之多,稱霸同類型對話工具。去年5月曾一度達到18億人,目前略有下滑。

外界預期,之後會有更大量的使用者進入ChatGPT網站,餵資料給模型。

對此,美國科技新聞媒體TechCrunch質疑是否會出現模型被濫用和武器化。OpenAI給出制式回應,表示會審慎偵測,並將進一步提供資訊。

OpenAI說明,儘管不用註冊就可使用ChatGPT,建立帳戶的好處是可以保留和查看歷史紀錄、共享聊天內容、並開啟如語音對話和客製化提示等其他功能。

OpenAI其他產品仍需要付費和註冊才可以使用。新推出的Voice Engine語音複製工具,以及文字生成影片AI模型Sora,仍僅開放給部分使用者和合作夥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