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荷媒報導稱台灣為國家 中國不滿抗議

  • 時間:2024-03-06 21: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荷媒報導稱台灣為國家 中國不滿抗議
我國駐歐盟代表李淳大使接受NOS駐中國特派員Sjoerd den Daas專訪。(圖:外交部)

中國今天(6日)對荷蘭國家公共廣播電視台(NOS)在日前播出的一則報導中,稱台灣為國家表示不滿,直接干涉荷媒的報導自由。

中國大使館表示,該電視台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消除負面影響,不為『台獨』勢力提供平台」。

荷蘭公廣2日播出了一則有關台灣晶片產業的報導,報導中說,「該國將其(晶片業)視為抵禦對手中國入侵的人壽保險」,並採訪時任外交部政務次長、現任駐歐盟大使李淳。

中國未放棄動用武力侵犯台灣的企圖。我方反對中國的主權聲張,並籲中共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5日進行政府工作報告時,除了重申「反台獨」,相較於去年,今年涉台部分將「和平統一」的「和平」拿掉,引發各界對於中國對台立場更趨強硬的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