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俄軍服役印度公民死亡 印度首度證實

  • 時間:2024-03-07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在俄軍服役印度公民死亡 印度首度證實
被招募至俄羅斯軍隊中服役的印度公民阿夫桑(Mohammed Asfan)在俄烏戰爭中陣亡。(圖:X平台)

法新社今天(7日)報導,印度駐莫斯科大使館證實,被招募至俄羅斯軍隊中服役的1名印度公民已死亡;在幾天前,一名親屬告訴法新社,他被派往烏克蘭作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2年多來,上萬名俄羅斯士兵在烏克蘭喪生,莫斯科正在全球尋找更多的戰鬥人員。

印度外交部上個月表示,正在努力確保「受困」於俄羅斯軍隊中約20名印度國民退役。

根據印度大使館,這名喪生的印度士兵名字為阿夫桑(Mohammed Asfan),但沒有說明他死亡的具體情況,但表示,正在與他的家人和俄羅斯當局保持聯繫。

印度大使館在社群平台X上寫道:「大使館將努力將他的遺體送往印度。」

阿夫桑的兄弟伊姆蘭(Mohammed Imran)2月告訴法新社,阿夫桑已失去音訊近2個月。

伊姆蘭說,曾接到阿夫桑從俄羅斯南部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Rostov-on-Don)打來的電話,表示他已被部署到前線,這是他們的最後一次聯絡。

伊姆蘭並說,另一名成功脫逃的印度士兵告訴家屬,30歲的阿夫桑受到槍傷。

阿夫桑是印度當局證實,在俄軍服役的第一起印度公民死亡案例,也是整體戰爭中第二起已知的死亡案例。

當地媒體上個月引述親屬和另一名在前線的印度士兵報導,1名來自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的23歲男子於烏克蘭遭空襲身亡,當時他擔任的職稱為「安全助手」(security helper)。

幾名加入俄軍的印度新兵上個月告訴法新社,他們是被高薪和俄羅斯護照的承諾誘惑。

接受法新社採訪的印度士兵表示,他們曾被承諾將在軍隊中擔任非戰鬥角色,但在被派往烏克蘭前接受了使用卡拉希尼柯夫(Kalashnikov)突擊步槍等武器的訓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