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整併黃復興因不重視? 藍委駁:怎麼可能自斷手腳

  • 時間:2024-03-07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整併黃復興因不重視? 藍委駁:怎麼可能自斷手腳
國民黨6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組織改革方案,將黃復興黨部整合進各地方黨部。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啟動組織改造,宣布整併黃復興黨部,傳出基層黃復興黨員為此感到不滿,揚言退黨。藍委張嘉郡今天(7日)表示,在地方接到非常多反彈,黃復興黨員反映是不是不重視他們?但這不可能,國民黨不可自斷手腳;藍委賴士葆說,朱立倫希望國民黨更加年輕化、接地氣,讓黨的組織扁平化,沒有人會反對,但建議黨中央應跟黃復興黨員好好溝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2024總統大選敗選後,展開黨務組織改造工程,他6日宣布,整併黨中央及各縣市黃復興黨部,到一般縣市黨部,旋即引發基層黃復興黨員反彈,甚至揚言退黨。

對此,國民黨立委張嘉郡7日受訪表示,黃復興可以說是國民黨最忠貞的一支部隊,非常團結,不管是立委或縣市長甚至是議員、村里長等,大家都非常需要黃復興的支持,黃復興向來扮演著衝第一而且非常服從、支持黨意的角色。

張嘉郡指出,在地方接到非常多反彈,黃復興黨員反映是不是不重視他們?但這不可能,國民黨不可能自斷手腳。張嘉郡:『(原音)昨天朱立倫送中常會改組黃復興,當然我們在地方收到非常多的反彈,有很多民意代表都接受到黃復興黨員的反映,覺得是不是不重視他們?這絕對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我們怎麼可能自斷手腳切斷黃復興。』

張嘉郡認為,朱立倫只是想用另外一種方式活化黃復興,讓黃復興黨員可以與地方黨部更加緊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受訪時則說,沒有人會反對國民黨朝向扁平化組織,但建議應好好跟基層黃復興黨員溝通。賴士葆:『(原音)只要溝通,講清楚為什麼要這樣做,要扁平化黨的組織,沒有人會去反對,讓黨更加瘦身,更有戰鬥力,更親民,沒有人反對。』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出,這次黨中央無預警宣布整併黃復興黨部,事後的溝通協調很重要,包含黨主席、秘書長等,都要到各地黃復興黨部面對面溝通,化解疑慮很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