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范德賴恩爭取連任 獲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支持

  • 時間:2024-03-07 21: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范德賴恩爭取連任 獲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支持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推特@vonderleyen)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7日)取得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EPP)對她競選連任的支持。

65歲、曾任德國國防部長的范德賴恩自2019年以來擔任歐盟執委會主席,應對從新冠疫情到烏克蘭戰爭的多重危機,目前正在尋求新的5年任期。

范德賴恩需要獲得歐洲議會的支持,才能被重新任命該職位,而取得保守派歐洲人民黨的支持至關重要。

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舉行的黨代表大會上,共有400名歐洲人民黨代表投票支持范德賴恩,89名代表投下反對票。

范德賴恩在這項投票後表示,感謝出席大會的歐洲人民黨代表,包括議員、政黨領袖以及12國政府領導人的「信任」、「支持」和「決心」。

她並說,「距離選舉日還有90天…現在是時候走出去說服人民,以贏得他們的心了。」

她在這項投票前的演說中表示,歐盟正面臨一個「決定性時刻」。

她在布加勒斯特說:「我們和平、團結的歐洲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來自民粹主義者、民族主義者、煽動者。無論是極右翼還是極左翼。」

她補充說:「他們想要踐踏我們的價值觀,他們想要摧毀我們的歐洲。而我們,歐洲人民黨,永遠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歐洲人民黨作為歐盟議會的最大黨團,渴望在歐洲議會選舉前展現團結力量。

歐洲議會選舉定於6月6日至9日舉行,到時將重新調整布魯塞爾的政治平衡,包括歐盟執委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